— 野良猫筱琪 —

【泷法泷】宝物

龙女仆 泷谷&法夫纳。
没有特定攻受,没有感情or肉描写,只是一个生活小片段。
肥肠小学生文笔,多担待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异世界的北方大陆,有一条被诅咒的龙。龙在洞穴里安静守护着庞大的财宝,不眠不休,春去秋来了不知多少岁月。
对于龙来说,对财宝的感情只是喜爱与占有欲。沉甸甸的金币,亮闪闪的宝石,精致优雅的装饰物,锋利的宝剑……谁会不喜欢呢。
龙盘踞在它们之上,像睡在糖果屋的孩子一样开心。
而人类对财宝的喜欢,则掺杂了更多的东西:为了名声,为了地位,为了女人……
若只是自私的欲望也就罢了。人类为了将其据为己有,欺骗,杀戮,掠夺……龙为此吃尽了苦头。
愚蠢的劣等生物,杀掉就好了。不,不光要杀掉,还要诅咒他们,要他们付出十倍百倍的代价。
永远不要相信人类,永远不要接近人类。龙这样告诉同族,也告诉自己。
龙的生命漫长而孤寂。

“早安,法夫纳殿。”
泷谷关掉闹钟,坐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。法夫纳用鼻子嗯了一声作为回答,继续坐在椅子上打游戏。
电脑和桌椅是泷谷为了他新买来的,挤在本就不大的房间里。这是他在人类世界收到的第二份礼物。
在他的世界,人类一直都是掠夺的角色,这次竟从人类之手拿到了东西。
屏幕上终于显示“恭喜通关”,还获得了白金奖杯。法夫纳学着像某人一样长长呼出一口气,放下手柄,侧过身子去看家主。
那个男人正在眯着眼睛刷牙,似乎还没睡醒。也难怪,按他之前的解释,马上要到纳品日了。
“本来对方是想延迟到四月,因为三月是客户公司的年末结算期,没有那么多预算。可考虑到后面还有其他项目组等着接收资产,上面商讨后决定还是按照原来的日程表……总之我最近都会很晚才回来,自宅守备就交给法夫纳殿了。”
法夫纳对前面毫无兴趣,只记住了最后一句。
的确,最近泷谷都很晚才回来,简单洗漱后倒头就睡,还好他每天回家前还记得给法夫纳买第二天吃的便当。
“法夫纳殿,今天就会是最后一天加班了,明天我们久违地来场对战吧!”
法夫纳瞥了他一眼,本来想说点什么,看他那么高兴的样子,又没说出口。
为一个人类感到心疼,实在是新鲜,愚蠢,疯狂的体验。
“嗯。”

最后一天加班意味着今天是最苦的一天。
等泷谷打开房门的时候,已经是十二点了。这还是好不容易才赶上了末班车。法夫纳在感知到他气息那刻就按下了暂停键,走到门口迎接。
“啊……法夫纳殿……我回来……了……”
泷谷刚勉强打了个招呼,就往前倒了下去,正巧倒在法夫纳的肩膀上。
那个无力的脚步声,就是普通人类都听得出他快撑不住了。
法夫纳侧过头看着他眼窝处明显透出的一边青黑,在内心叹了口气。
人类真是傲慢……竟然会觉得自己脆弱的肉体经得起这样折腾。
法夫纳试图把他抱起来而不惊扰到他。对龙来说,举起一个人类的重量恐怕如吹灰一般轻易,但如何掌握适度的力道却让他犯了难。好在龙僵了一会后终于想起自己会魔法,这才把自己跟家主都挪进了卧室。
不过,他给泷谷盖被子时,泷谷还是醒了,大概原本就没睡熟吧。男人迷迷糊糊地捞住他的肩膀,“法夫纳殿也睡吧……”然后又挂在了他身上。
啊,看来今天是摆脱不了这个人类挂件了……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。
法夫纳抬手一点,电脑进入休眠状态。然后他顺着泷谷的怀抱躺了进去。
以往他都是通宵打游戏,很少这样专注地观察人类社会——更确切的说是这个家的夜晚。厨房的水龙头没拧严;冰箱的嗡嗡声像在打鼾……甚至还能感受到眼前人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。
太安静了,连他都有些倦意。
如果在以前,他绝对不会相信自己会跟一个人类相拥而眠——对于泷谷也是吧。这个没有龙和魔法的世界,能有几个小林和泷谷这样的人类呢。
当人类侧过身允许他进入房间同住的那一刻,龙就已经获得了异世界的第一份礼物。
愿意把自己脆弱,痴迷……种种不与人前显露的样子展现给他,分享领地和食物,分担遇到的难题……在龙的世界,这是信赖和爱。
他闭上眼睛,像人类一样安稳地睡一觉。
“晚安。”

评论(21)
热度(1603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3-12

1603  

标签

泷法法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