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野良猫筱琪 —

瞎叨叨。
今天跟朋友聊天,她说她很恐惧创造生命这件事——这应该是神去做的。
我竟然很能理解她。想到如果自己身体里孕育出一个能独立思考的生物,感觉真的很迷。
它在我身体里最开始只是一个卵子,一个每个月都会产生的东西,不能叫生物吧。如果它成了受精卵,就能说是生物了吗?如果不能,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?着床?分化?成型?神经发育?大脑发育?有听觉?有意识?生产?剪断胎盘?
不管在什么时候,这团吸收了我体内营养的血肉,是什么时候萌发出自我。而我自己又是什么,怎么从一个跑赢的受精卵膨大成一团会说会写的血肉?从哪一刻起,我发生了或者被赋予了“我”?
自觉背负不起“创造生命”这个伟大的任务。
重点是生孩子真尼玛疼,我才不干。除非遇见非常喜欢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7-02-07

1